玖樱

明日方舟资深博士,第五人格二十一赛季B画家(目前常驻五阶),摆烂写手,经常掉入冷坑,更新慢。喜欢写虐文!

欠你的那四年

人设与游戏中略有差距!!!2020年写的旧文捞出来重新修整了。后续可能有番外,尽情期待~

(1)

诸葛亮又失眠了……他回到家本来正打算睡一觉的,毕竟累了一天……结果他又看到了被他藏起来的那个挂件……

不知何时被他放在了整齐的书桌上。

赵云的照片被存在一个很是精致的一个小相框里,这个被作成挂件送给了诸葛亮……


记得诸葛亮当初还觉得赵云自恋来着,谁会收自拍照当礼物啊。


当然,最后还是真香了。


“七年了……我还是忘不你和他……”诸葛亮叹了口气,选择去洗个澡。

沐浴器里的热水本来让他感到温暖而舒适,但是看到这个照片他又回忆起了往昔……过去的那段难忘的时光……

美好绮丽的恋爱时光,像是在棉花糖里的幻梦,但是终究化为梦魇纠缠着他,一年又一年,聪明如他却也深陷其中……

(2)

七年前

高三,诸葛亮作为班里的学霸,也是稷下学院的学神,一直被学生们崇拜,他们总是问关于自己为什么学习好的原因和方法,但是诸葛亮并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其实根本没怎么学啊……


尽管这个凡尔赛的发言充满着事实,但是终究还是没人信。


刚开始有人问他学习上的问题,他还会耐心解释,后来就开始躲人了……

边跑边嘟囔,“这些人怎么问个没完了?”

在后来,整个学校突然就传起诸葛亮不好相处的谣言,一浪掀起万丈浪,更多的谣言也就奇奇怪怪出来了……

但是当事人却依然悠闲自在,谣言出来后反而没人找他了,他高兴还来不及呢。

诸葛亮哼着歌,坐在椅子上安静的听歌。本来学校是不让带手机的,可谁让诸葛亮每次都是第一的成绩,老师们对他甚是放心,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……

“师兄?”元歌软软的声音传入耳中。

“嗯?”,诸葛亮睁眼看见元歌放大的白皙的脸。


“怎么了?”

“师兄,你不在意那些话吗?”元歌疑惑道。

正常人不都会很烦这些流言嘛?可他的师兄却无动于衷,难道师兄有办法解决?

“不必在意,流言止于智者。”诸葛亮风轻云淡地说道。

“嗷,好吧。”元歌乖巧点个头,想说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诸葛亮看他憋的小脸,轻笑一声。

“小甜筒?你的傀儡做好了吗?”

“啊?嗯……咦?师兄你怎么会突然喊这个称号啊!”元歌的声音突然变大,脸也瞬间红了。

“哈哈哈哈,我是听韩信这么说的。说是因为你太爱吃甜筒了,所以就起了个外号。”

“傀儡是快做好了,就是还在改造,师兄你知道我不善言辞,所以才准备制造傀儡代替我说话的。”

“嗯,那就加油吧,快要上课了,你先回班吧。”

“好~”元歌长应一声。

放学了,诸葛亮在班里慢慢打扫卫生,值日生早就跑了,他刚好作业写完没事干,就索性干一回好事。

不巧,准备回家的时候,在楼道直接被堵了。

“喂,诸葛亮你给我站住!”后面传来陌生的声音,诸葛亮停下来转头。不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拳打到了脸上。帅气白皙的脸瞬间红了一片。

“唔,你们是谁?”诸葛亮生气了。

“你不需要知道我们是谁,果然和传言一样,连同年级的学生都不认识,果然不好相处。”带头的男的不屑地说道。

说着就喊后面的几个小喽啰准备继续打诸葛亮。

诸葛亮虽然智商高,但是他不会打架啊,这下完蛋了,不会毁容吧?诸葛亮内心慌的一批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身后传来陌生的声音。

“糟了,是赵云。”

赵云?好像是被称为校草来着,而且还是年级的风纪委员,不过女生里好像一直都在争自己和赵云到底谁是校草。

那些人很快就走了,诸葛亮有些后怕。

“诸葛亮?”赵云喊他。

“我没事,谢谢。”诸葛亮扭头装成平静的样子,淡淡回了一句。

“这么冷漠?脸不疼?”赵云低下身子关心道。

“嘶,你不说还好,一说就疼了,你有毒啊。”诸葛亮瞪赵云一眼。

“哈哈哈哈,我的错,我有毒,那你岂不是被我传染了?”赵云笑道,“我给你拿纱布包扎一下,送你回家吧。”

“嗷,谢谢。”诸葛亮不再看她,“怎么会有这种人,居然真的承认自己有毒。”某亮心里默念。

赵云轻轻把纱布撕了几层,叠了几层盖在诸葛亮的脸上。又摸出口袋里的透明胶带粘了下。

“好疼唉,你轻点。”诸葛亮不满道。

“你一个男孩子怎么随身备着这些医用东西?”诸葛亮有点疑惑。

“我是体育生嘛,经常容易受伤,随时备着以防万一。你也真是的,为什么不把谣言解释一下?看,这下被欺负了吧,脸有点红肿,刚刚又摔到地上了,蹭掉了一点点皮,膝盖也肿了一点点,刚刚是不是还被摔到背了?”赵云巴拉巴拉说了一堆。

“我只是不想解释而已,谣言止于智者。”诸葛亮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。

“那这样吧,最近一段时间你小心点,要不我就送你回家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诸葛亮不相信有人会无条件帮自己。

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,可能就是,觉得你挺好的吧。”

诸葛亮转过头,有点脸红。

“什么嘛,怎么会有男生对他说这种话。”

诸葛亮不知道的是,赵云在高一就已经开始关注他了……

后来,诸葛亮就被赵云强制性背回了家。

多年后赵云才坦白,当天是韩信透漏了口风,他才赶来救下了亮亮。

(3)

诸葛亮冲完澡,躺在床上,拿起手机翻起了以前的照片,他的回忆……

想了很久,他拿起电话,翻着通讯录,像是在翻开被尘封已久的心。

“喂?是李白吗?”

(4)

大概过了一个小时,诸葛亮披了一件风衣坐在小区楼下等李白。

夜晚深秋的风已经很凉了,但是他却觉得没有自己的内心冰冷。

“诸葛亮!”李白老远就喊着他的名字。

他抬头,看见李白和韩信一起走过来了。

“韩信也来了啊”

“李白睡前还是改不了喝酒的毛病,我怕他又犯酒疯失智就和他一起来了。”

“拜托,我酒量很好的OK?”李白不服气道。

“那上回是谁和暃喝酒把自己喝吐了?”韩信毫不留情地戳破了。


“你……”李白说不过韩信只好干瞪眼。

看着两人的互动,诸葛有些感慨。

“这样啊,看来你们在一起了……”诸葛亮眼中的光又少了一点,看起来宛如一滩死水。

韩信看他不对劲,就和李白打了个手势。

“算是正式在一起了,但是吧,毕竟还不久……”李白心虚道。

“挺久了吧,韩信光追你就追了三年,大学也不过四年而已。”

诸葛亮抬头看夜空,深蓝一片,一丝光芒也没有……

“我很喜欢夜空的,以后毕业了,我们一起去一个好地方看夜空吧!”他仍然记得这是赵云对他的承诺。

“终究无法实现了啊,他过不去那个坎……”

(5)

那次意外之后,诸葛亮多了一个特别的跟班——赵云。

这货直接要了他各种各样的联系方式。

“诸葛村夫,你什么时候又多了个跟班?”司马懿支着脑袋看着他。

“呃……一时半伙说不清楚。你当他不存在就好了。”

晚上送诸葛亮回家之后,他们异常默契的打开了王者荣耀,一起开黑。

本来诸葛亮是准备中单的,结果法师都两个了,他就换成了射手,赵云看他这操作,也是直接换成了辅助——瑶。

“咦?你怎么换成辅助了?”

“因为有想保护的人……啊,不是,你听错了!”赵云反应过来急急忙忙地解释道。

本来在安静清兵的诸葛亮突然就停了一下,后知后觉地小声说了一句“笨蛋。”

然而赵云在说错话以后一整局都心不在焉。

“我怎么会说这种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屏幕另一边的诸葛亮也是,他想了一个晚上。

“赵云他是弯的?”

(6)

于是,赵云打着“保护亮亮”的旗号,每天跟在他后面。甚至开始研究关于他的喜好。

整得全班的女生每天都在嘀嘀咕咕他和赵云的关系。

“我觉得现在没事了,你能不能别再跟在我后面了。”

“不行,我觉得有点危险。”

于是乎,诸葛亮每天都很烦恼,他怎么也甩不掉这个口香糖。

然而另他更惊讶的是,赵云不知道从哪里学会了骚话。

“冰激凌是凉的,但是爱吃冰激凌的你是甜的。”

诸葛亮当时听到这话,直接跑了,没错,直接从食堂冲回了教室,但是脸上可疑的红晕就是下不去。

细细品了一下这句话。诸葛亮分析了一下。

1.赵云怎么知道自己和元歌喜欢吃冰激凌?

2.他从谁那里学会的骚话?

3.他怎么知道我的行踪的?

当事人赵云看到诸葛亮跑了后,面无表情的向后转说:“韩信,你坑我,亮亮他怎么跑了?”

韩信挠头懵逼,“可能忙去学习了。”(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)

其实赵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诸葛亮要这么上心。可能就是觉得他很可爱吧。

一害羞就会炸毛或者就是快速跑了。有点傲娇,表面上说不吃他送的冰激凌,但是背地里还是忍不住。

另一边,诸葛亮却丝毫没有看出赵云追他的意思。

“师兄,你不觉得赵云有点奇怪嘛?”元歌像个好奇宝宝问道。

“不,他就是纯属有病……”诸葛亮一想起来赵云的话就炸毛了。说话就语无伦次了。

司马懿看着异常的诸葛亮,笑得像个憨批,“哈哈哈哈哈哈,诸葛村夫你也有今天啊!”

诸葛亮没理他,插上耳机安静听歌。然而不管放什么歌他都静不下来,索性趴桌子上睡觉了。

(7)

“赵云他大学毕业后的这两年怎么样?”诸葛亮无心问了一句。

李白刚要说出来就被韩信捂住了嘴,韩信抢着说:“他很好,不过,他应该还在等你……”

边说边给李白挤眼色,李白不满的瞥了他一眼。

诸葛亮翻出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的烟,突然就抽了起来。李白刚想阻止从来没抽过烟的诸葛亮,韩信悄悄对他说了句,“随他吧。”

诸葛亮果然被呛到了,但是他还是继续抽着。

白色的烟雾在夜晚看起来格外显眼,上升到天空中,却缭绕在诸葛亮的心里挥之不去。

“他啊,早就放弃我了吧,毕竟貂蝉等他也挺久了,那年元歌的事,我也摆明了态度吧。估计他的心都被伤透了。”

(8)

食堂的那次话之后,赵云突然就改变了方略。他开始问问题了!

诸葛亮以为他就是一时兴起,结果赵云属于那种,恨不得贴他跟前问题的人。

“亮亮,这道题怎么做?”

“亮亮,这道题我好像写错了,你帮我看看呗?”

“……”

于是乎,诸葛亮开启了打上课铃才回教室的模式。

“谁来救救我啊?!”

好奇宝宝韩信和李白听说这事,天天拿诸葛亮开玩笑,然后,司马懿就开始怼诸葛亮了,偏偏又怼不过人家,转移目标的他看向了元歌。

小甜筒在懵逼状态中,就被盯上了。

之后赵云追着问题的风波大概持续了一个月,知道快高考了才结束。

诸葛亮在大二那一年才知道,赵云为了他改了志愿,也愣是在最后一个月拼命考上了和他一样的大学。

(9)

“他那会追你问问题的事你还记得啊?”

“是啊,我想忘也忘不了。”诸葛亮依旧低头抽烟,被呛到也还是继续抽着。

韩信看不下去了,抢过烟就给他掐掉了。

“上楼吧,守约家在你家楼上,我去叫他做饭,你整完赶紧睡,睡一觉就好了,有啥事明天找我们也行,反正明天我们都休息。”韩信扶了扶额头,抓着像是失去灵魂的诸葛亮上楼。

过了一会,韩信敲了敲守约家的门。

“喂?守约,我是韩信,你睡了没?”

“来了。”守约的声音还是那么热情。

开了门,“什么事?”

韩信无奈地说:“诸葛亮还陷在过去出不来,现在还没吃夜宵,你要不帮个忙下楼去一趟他家劝一下他,顺便做个饭?诸葛亮在大学就听你和赵云的话。”

“啊……这,行吧,等会哈,你声音小点,玄策刚睡,阿铠也是。”守约有点心虚。

“哇哦,你和阿铠?”

“嘘!我们才刚交往。”守约突然大声了,耳朵一下子就炸了。

“行,不逗你了,快去快去。”韩信推着守约去了诸葛亮家。

另一边的李白只能无奈地拍着诸葛亮的背,然而本人压根没听进去。

等守约来了,诸葛亮听见他的声音才抬头。

“你怎么来了?等一下,我都忘了,你搬到我家楼上了。”

守约点了点头,没多说话,只说了一句“别再深陷过去,放过你自己,也放过赵云。”

随后去厨房捣鼓夜宵,李白看气氛不对也跟着去了。留着韩信和诸葛亮谈心。

(10)

等大家吃完夜宵,诸葛亮也实在没精神耗了,倒头就睡,韩信把守约送回家,一进门就看见铠的脸黑的跟锅底一样,手里还拿着他贴身的长刀,恨不得现在就化身铠甲模式把韩信宰了炖汤。

“谁让你把我家厨子拐走的?”铠冷哼一声。

“出了点事,我就跟着去了,回去吧回去吧。”守约笑着哄铠。

“我饿了……”铠看着守约突然换成一脸委屈的样子,像是被抢了糖的小孩。

面对这时候吃醋的铠,守约给韩信使个眼色,韩信内心无奈,搂着低头刷手机的李白关上门就走了。

(11)

梦里的诸葛亮梦回了六年前,大一。

诸葛亮站在自己被保送的大学,感觉人生都圆满了,“不愧是我。”

没过多久就看到了他高三的铁哥们,韩信,李白,司马懿,赵云。

等等,赵云怎么在这?

“赵云,你不是报考体育类的大学了吗?”

“啊这,我觉得我成绩可能比那个大学高不少,就选这个学校了,我考试前一个月比较努力。”赵云摸头说道。

“诸葛村夫,你不会还没看出来吧?”司马懿挑眉看着诸葛亮。

“看出来啥?”

真·直男·诸葛亮

赵云看司马懿快说出来了,就急忙问他:“元歌去哪了?”

“他去机械类的学校了……”司马懿边说边拿着女生才会用的小手绢,边说边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。

诸葛亮看他奇奇怪怪的操作,嘴角不由抽搐。

“感情他的兄弟里又弯了一个?”

过了一会分宿舍了,巧合的是,他们全分一块了,除了赵云。

这大一的一年就过的很平凡,赵云也没有再在他跟前晃了。

但是诸葛亮想得太简单了,寒假他没有回家,离得太远他不想回。

于是乎,赵云就开始作妖了。

一天清晨,学校下起来了小雪,随后下得越来越大了,赵云没有他们宿舍大门的钥匙,只好在门口蹲着,然后可怜得差点被冻坏。

因为某亮有起床气,他不睡过头不会醒,然后大概到了10点吧,他醒了,从窗外看到被领进宿舍大门的某云,他意识到,自己貌似干坏事了。

(寒假的时候,诸葛亮的宿舍只有他自己。)

急忙冲下去看某云,结果看到了满眼冰晶的赵云。

“你是不是傻啊?在门口蹲那么久,韩信不是告诉过你我醒的晚吗?”

“我一着急就忘了,嘿嘿。”赵云在他宿舍拿着毛巾淡定擦头发。

“你来干嘛?”

“给你送好吃的!”

赵云有点自豪,他翻出自己之前在外面买的亮亮爱吃的零食。

“笨蛋。”

“你怎么还是这么说我啊?”

“因为你就是挺笨的……”诸葛亮傲娇地哼唧。

“我哪有!还……还不是为了追你吗?”赵云越来越小声说道。

诸葛亮早知道他会这么说:“为什么喜欢我呢?貂蝉她可是比我还好追。人家虽是舞蹈系的系花,但是心一直在你那。”

“她啊,吕布在追,我就不凑热闹了,追你我和她说过,她居然帮我出主意,虽然是和安琪拉她们一起帮我。”

“你和女生说什么啊真是的!”诸葛亮脸又红了。

赵云没说话,他拿零食堵住了某亮的嘴。


“所以,你可以当我男朋友么?”赵云趁诸葛亮被投喂时说道。


诸葛亮心里一惊,沉默着没有说话,但是耳朵却不争气的红了。只小声说了一句“以后再说……”


什么都不及你重要。赵云心里默念。

(12)

大概过了一个月,快开学的时候,诸葛亮去赵云宿舍找他。

“那啥,你之前说的我答应了,但是你别作妖啊。比如就是别恨不得全校都知道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诸葛亮说完赶紧跑了。

某云愣在了原地,随后就跑去追某亮了。

然后一直到大四的暑假,诸葛亮每次都告诉某云低调一点,但是,某云完全不当回事,依旧高调出入某亮的宿舍。

本来打算偷偷恋爱的计划被赵云打破了,诸葛亮也很是无奈,只好由着他胡闹。

安琪拉她们则是偷偷看戏,韩信看着远处拿望远镜看某云动态的安琪拉,妲己,王昭君一行人,颇有些无奈。

毕竟,妲己出的净是些馊主意,连韩信都感慨不愧是魅惑人心的妲己。

“李白,你觉得这帮女生帮赵云,还怕那个冰山不融化?”

“拜托,人家早融化了……你看看”李白手指一边,就看赵云拉着某亮冲向食堂占位。

“太稀奇了,我记得某人之前总是说自己是直的,喜欢软萌的妹子,不喜欢被男生牵手走路。这下倒好,摊上了个赵云。”

“呵,真香了,正常。”李白依旧叼着草。

“对了,那小孩没追过来吧,那娃动不动就跑来让我教他剑法。”

李白是真怕了,曜像是掌握了他的动态。

“他啊,被我坑了一下,忙去干活了。”

此刻的曜正在李白的宿舍打扫卫生。

“偶像的宿舍怎么这么乱,好难打扫啊啊啊啊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,不得不说你干坏事倒是可以。”李白快笑岔气了。


终于可以清净一段时间了,不过倒是苦了那小屁孩。

(13)

学期很快就过去了,诸葛亮决定约赵云,元歌,司马懿,韩信,李白出去聚餐。

但,这就是悲剧的开始。

“喂?元歌,你和赵云家离得近,你顺路把他也带上吧?”

“好的师兄,你把他地址给我!”电话另一旁的元歌兴奋道。

“好,星愿小区2单元502。”

“刚好和我就离几分钟的路,师兄你到了没?”

“我到了,你们快点吧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元歌很快就带着赵云到了,看见诸葛亮在马路对面和他们挥手。

绿灯了,赵云看见诸葛亮就在对面,拽着元歌就往对面跑……

突然,元歌发现了一辆来不及刹车的小汽车,下意识的就把赵云往前狠狠推了一把,赵云被推出去了好远,随后便摔倒在地,而元歌……

“嘭”

这一声让赵云一下子懵了,小汽车停了下来,但是赵云却无法移动双腿迈出一步。

马路对面的诸葛亮则目睹了这一幕,他不放心出来看,就看到这么一幕。


血液仿若黄泉路上的彼岸花,一朵又一朵在柏油马路上盛开,生命在消逝,小元歌脆弱的就像风筝一样,断开……

“不!”

诸葛亮迅速拨打了电话,但是他声音止不住的颤抖,赵云缓了好一会,跑去看倒在血泊中的元歌。

如果他没有拽着元歌跑,如果他没有答应诸葛亮,是不是就不会这样?

元歌被送去了医院,但是他却再也没有醒过来,元歌死了……


等司马懿赶来的时候,狠狠打了赵云一拳,赵云则是像木偶一样无动于衷。


“你知不知道元歌费尽了心血制作的傀儡今天才算完成,他本来打算给你们展示的,他才19岁啊!他是个机械天才!”司马懿绝望地喊道。


随后又补充一局,“他昨天才答应成为我的恋人……我连戒指都准备好了。”司马懿垂坐在医院抢救室门口。


颓废地像机器的司马懿喃喃自语道“小甜筒最怕疼了……”


“他棉花糖一样的白色卷发我都舍不得碰,你却让他死在车祸中,还是你拉着他跑的!”司马懿吼道。


赵云想断线的傀儡一样,只是重复着“对不起”


那句对不起就是一张纸,在事实面前,苍白不堪。


诸葛亮从来没有像那天一样伤心,他哭了一天,赵云也内疚在家里待着,不敢去参加他的葬礼,但是诸葛亮去了,那天天空下着大雨,他却没有打伞,就站在元歌的墓前,一直哭着。没想到聪明如他,居然也有崩溃的一天。那个天天喊他师兄的少年走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司马懿是最早到的,他跪在元歌的墓前,彻底崩溃了,他无法想象前一天下午元歌还与他通电话。就这么走了……

从那以后,诸葛亮断了与赵云所有的联系……

他无法原谅自己,也无法原谅赵云,虽然那件事并非全是他的错,那只是个意外,但是他走不出来……

(14)

第二天,诸葛亮回想起头一天韩信的异常举动,早早打电话给韩信:“你昨天是在骗我吧,赵云他现在到底怎么样?”

“啊这……”李白抢过电话,“赵云他……早就走了……那件事过去两年左右,我们才知道赵云一年前就走了。”

诸葛亮猛的一惊,“他现在的墓在哪?!”诸葛亮吼道。

“和元歌当时葬在同一个墓园。”

诸葛亮挂掉电话,以最快的速度开车去那。

“李白你疯了!你这时候告诉他得有多大的打击!”

“瞒着他也不是事,他该知道了……”李白叼草说道。

诸葛亮疯一般的在墓园找了一天,下午接近黄昏之时才找到那个墓碑。

他坐在墓跟前,意外的没有哭,只是一直在那叨叨,说着过往,说着说着,他也累了,低头看了眼日期,举头望着天“差点忘了呢,今天本来是你的生日。”

“如果像《你的名字》里一样多好,他们在黄昏之时,跨越时空见到了彼此,如果我们能见到,我一定要要好好打你一次,我们将近四年的恋爱时光,最后你却走了……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

诸葛亮闭上眼,隐隐约约他好像听到了什么。

“打架当然可以,但是你能打过我嘛?对不起,欠你的那四年……”

终究是幻梦,能再一次听见你的声音也好,赵云,你欠我的不仅仅是四年,你赔我的心……


诸葛亮靠在墓碑上闭着眼回忆着过往……


墓园门口,韩信在门口看着眼前这个一身蓝色西装的男人,有些无奈。

“为什么骗了所有人,你连他也要骗么?”韩信质问。

“是啊,我是最大的罪人,他知道我走了,一切都会恢复该有的秩序。他依旧是那个天才诸葛亮,而我,微不足道……”赵云看着诸葛的侧影喃喃道。


“对了,你是怎么知道我没死的?”赵云问道。


“葬礼太假了,大乔给我打的那通电话我听见了司马懿的声音,他还骂你干嘛装死。”


“……罢了,你别给我露馅了,我想让他忘记我……”

“罢了……我瞒着就是了……”韩信无奈。


诸葛亮,对不起,欠你的那四年……

以后我也不会再出现了……希望以后你们好好的,当然,我也会在背后帮着你,请一定记得忘记我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